您当前位置:首页 > 棒球杂谈 > 高飞牺牲打棒球规则(棒球 高飞)

高飞牺牲打棒球规则(棒球 高飞)

2022-10-12 18:01:48|红果资源站小编 |来源:投稿

本文目录一览:

  • 1、棒球为什么高飞牺牲打不会让跑垒者出局呢?只让打者出局,高飞球被外野手接触后可以用传杀来让跑垒者出局
  • 2、棒球中的牺牲打是什么意思?
  • 3、棒球中什么叫牺牲打啊?(sacrifice fly)
  • 4、有关棒球规则:高飞打被接杀,跑垒员……

棒球为什么高飞牺牲打不会让跑垒者出局呢?只让打者出局,高飞球被外野手接触后可以用传杀来让跑垒者出局

这个,是棒球规则,首先,外野高飞球如果被野手接到,此时,不管垒上有没有跑者,打者都会出局,这个我想楼主应该没问题,很简单的规则。其次,垒上如果有跑者,打击者如果击出外野高飞球,野手在接住前,垒上跑者是不能跑的。当然,你也可以跑,如果你提前跑,野手接住球,直接传回跑者原先在的垒,比如一垒,直接便可将其刺杀出局。最后,还有一种最牛的情况,就是外野手上演防守美技了,接住高飞球,三垒的跑者往本垒跑,但是外野手传球精准,且臂力惊人,可至今把球从外野传回本垒的捕手手里,把刚才的跑者触杀出局。

棒球中的牺牲打是什么意思?

分为牺牲触击和牺牲高飞球。牺牲触击:二出局前,击球员通过触击方式使跑垒员安全回本垒得分,而自己被防守方杀出局,是牺牲触击(日本成为牺牲打)。牺牲高飞球:二出局前,击球员击出高飞球,使跑垒员在球落入防守队员手套后,迅速返回本垒得分。(由于相关规定,球落入手套后跑垒员才能跑,所以一般球打得都很远。)

棒球中什么叫牺牲打啊?(sacrifice fly)

牺牲打:棒球中,击球员牺牲自己安全上垒的权利而使跑垒员进垒得分的击球叫“牺牲打”。“牺牲打”根据击球方法不同又分为“腾空球牺牲打”和“触击球牺牲打”。

说白了,如果你是击球员,就是你打出去的球被防守方接到了,把你接杀或封杀出局了,但是你这记球让你在垒上的队友回本垒得分,或是向前推进,你击出的这记球就叫"牺牲打",意思就是你牺牲了让队友得分或推进.

但是,一般牺牲打出现在零人或一人出局的情况下,因为你想如果是在两人出局的情况下再加上你这记牺牲打就是三人出局了,那就要换场了,牺牲打也就没有意义了.

再有就是一般是在三垒有人的情况下这样使用牺牲打才有价值,试想,如果是二垒有人的情况下,使用牺牲打只是让他往前推进,不能得分还使得一个人出局,这样很不值个.

在上面我说过"牺牲打"根据击球方法不同又分为“腾空球牺牲打”和“触击球牺牲打”。顾名思义, "腾空球牺牲打"就是击球员击出的球是一个长打(就是一个高飞球打到外野,)这样在球被接到之前跑垒员向前推进或回本垒得分.“触击球牺牲打”就是打击者击出的是一个短打(就是球的落点在内场),在防守方拣到球和回传前垒上队员安全进垒或回本垒.

我所了解的牺牲打就是这样了.我想应该是正确和完全的.

有关棒球规则:高飞打被接杀,跑垒员……

打击者打出飞球落地前被接杀垒上跑垒员是一定要回到原垒位上才能进行下一个动作的,这是规则规定的。所以,如果不在接杀时返回原垒位并踩踏原垒包即便是往前推进并上垒也不能算作安全上垒,并且,这种境况下,接到球的防守队员可以传回这名跑垒员的【原】垒位将其传杀出局。所以,当接杀时跑者没来的及回原垒或者干脆不回原垒,不用裁判的判罚,跑垒员已经被杀出局了。

在这里我要啰嗦下,跑者通常都会离垒一些些(跑者视为的安全距离),原因在於如果守备员漏接,就可以视情况推进,如果被接杀,还可以来得及回垒。所以,在实际比赛中,看到跑垒员通常是离垒差不多有一步半的距离,差不多一个自己的身长吧,因为这样即使在很紧急的情况需要马上回垒,来不及踩踏垒包了,扑倒后,手也是可以触到垒位的。保证安全回垒。

还有就是当打者击出飞球,跑者自己都可以选择跑或不跑,通常打出高飞球跑者会跑的原因有两个:第一、已经两人出局了{这种情况打者击出长打高飞,垒上跑者向前冲就对了,因为,此球如被接杀,自动三出局换场,自己回不回原来垒位已经没必要了,如果没接到(比如防守队员失误啊,或是真是一个安打啊什么的),这样,跑垒者就赚大了,节省了回原垒位时间,也许可以向下下垒位冲击也是有可能的,所以在两出局情况下,根本不用考虑回垒一说,球被击出去,跑就对了!!};第二、跑者认为守备球员接不到球(认定球会落地且时间足够冲向下一个垒包)。

总而言之呢,跑者必须在守备方接杀打击者后在原来的垒上进行下一个动作(所以才有所谓的高飞牺牲打),被接杀的瞬间必须在垒包上才能进行下个动作,如果没有在垒包上,那就必须先回垒包上才能进行下一个动作。

不知道是不是已经解惑了呢,呵呵~~~^-^

问题补充:

准确的说,此项规则出现在【接杀】中。想来LZ已经知道接杀的含义:是在球【落地】之前被防守方稳稳接到。换句话说,球绝对不可以落地,如果球落地,即便是守备队员触碰到球也不能视为接杀。在LZ说的这些飞球种类中高飞球更容易被接杀而已。试想,高飞球是那种又高而且远的那种飞球,防守队员可能有充分的时间准备到位并接杀。试想,平飞球难度则大得多,一般此球飞行高度较低,速度较快,飞行距离较小就落地,所以,一般接杀此类球需要反应很快,否则此球极有可能会行成一个落地的安打。如果接杀这类球,一般都是内野队员尤其游击手操作较多。LZ说的滚地球我就不用再多做解释了吧,呵呵,这球已经“滚地”也就是落地了,何来接杀呢?

总结:打击者无论击出何种球,以上所说的跑垒员进垒原则一定要在接杀中出现,如果出现球落地,垒上跑者则不用按照以上规则回垒并踩踏,向前跑垒就对了!!

点赞2635 收藏885

复制本文链接攻略文章为红果资源站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